nut-1    

吃堅果好處多!

 

TOP1/榛子

榛子富含維生素E和葉酸,前者是強效抗氧化成分,後者有益孕婦體內胎兒健康發育。據美國農業部資料顯示,榛子也是食物纖維、B族維生素、蛋白質、鉀、鈣的良好來源。每天吃1/2盎司榛子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1盎司(約等於28克)榛子約含176大卡熱量。

TOP2/松子

松子的熱量和脂肪含量都不低,1盎司松子熱量有191大卡,但其所含的脂肪主要是單不飽和脂肪酸。同時松子是很好的蛋白質和食物纖維來源,而且松子維生素K含量之高在堅果中獨一無二,有助骨骼和動脈健康。松子的鎂鉀含量也不少,有助降血壓和保持心臟健康。

TOP3/核桃仁

它的抗氧化成分在堅果類裡是最高的,研究表明,經常吃核桃仁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對抗糖尿病以及某些癌症。核桃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亞麻酸以及植物甾醇,有助降低膽固醇。核桃仁也是鋅和葉酸的良好來源,可幫助抗壓,增加血清素水準以及增強腦力。1盎司核桃仁提供約180大卡熱量。

TOP4/杏仁

其突出好處在於富含葉酸和維生素E,有益心臟,同時杏仁是營養成分最豐富的堅果,富含食物纖維、鎂、鉀、鈣、鋅以及蛋白質。此外,杏仁可提高飽腹感,因此每天吃一把,可幫助控制食欲。1盎司杏仁約含163大卡熱量。

g2(181)  

 TOP5/開心果

脂肪和熱量含量較低,食物纖維的含量很高,因此吃開心果不容易胖,有助減肥。開心果是維生素B6、蛋白質、鉀以及硫胺素的良好來源。賓夕法尼亞大學研究顯示,吃開心果有助於控制血壓水準。美國癌症研究協會的前沿性研究資料顯示,每日吃一定量的開心果,有助減少罹患肺癌和其他癌症的風險。

TOP6/夏威夷果

以果肉質脆,奶油味著稱,其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油酸,有助降低膽固醇;並富含維生素B1,可促進糖分轉化成能量,能消除疲勞,恢復精力。夏威夷果還有調節血脂、預防中風及認知障礙症的效果,尤其適合老年人。1盎司夏威夷果的熱量約為200大卡,食用要適量。

TOP7/腰果

富含鐵,含量是牛肉的2倍之多,尤其適合素食主義者和孕婦食用。腰果還富含鎂,有助維持骨骼健康。同時腰果也含有鈣、維生素B、鋅、葉酸、維生素E以及微量歐米伽3脂肪酸。腰果的脂肪含量比大多數堅果要低,有助降低膽結石風險。

TOP8/美洲山核桃

美洲山核桃是維生素E的良好來源,研究證明可預防認知障礙症、癌症、心臟病。山核桃富含植物甾醇和抗氧化成分,有助預防動脈硬化。山核桃還富含維生素B3即煙酸,失眠和精力不濟者可以多吃點。

 TOP9/花生

理論上屬於豆科植物,因此所含蛋白質比絕大多數堅果都多。佛羅里達大學研究發現,花生富含的抗氧化成分可保護細胞健康,有助預防心臟病和癌症,同時還能保持良好血糖水準,有助預防2型糖尿病。花生的維生素E含量在堅果中特別高,對皮膚健康很有好處。

 TOP10/巴西堅果

巴西堅果在營養價值上的最大特色是富含硒,這種營養素據稱有助預防前列腺癌、乳癌、並對男性生育力、皮膚病、呼吸道疾病都有好處,並對甲狀腺健康也很重要。同時,巴西堅果也是B 族維生素及必需脂肪酸的良好來源。

 

 

 

arrow
arrow

    好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