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b48eb3ce40848f4ace3455863fbb7ad  

愛美,人之天性,無論是明星藝人

社交名媛或市井小民,沒有人不喜歡粉嫩Q彈、白裡透紅的蘋果般肌膚,若提到私房保養秘技,幾乎人人都曾聽過或嘗試過紅棗和白木耳,堪稱飲食美容界的經典。不過,營養師提醒棗類的維生素C豐富,但每天補C超過2千毫克,可能有害健康

 

 

白木耳能美肌?營養師這樣說

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室營養師李玉彩表示,當皮膚隨年齡增加而流失膠質,皮膚就會鬆弛失去彈性,臉色暗沈、易生細紋,雖然有關白木耳補充皮膚膠質的論調尚未確定,但其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膠質、膳食纖維和多醣體,有助於腸道有益菌生長及促進腸道蠕動,排便順暢,增強免疫力,身體健康,皮膚自然光澤又漂亮。

 

紅棗補血養顏 多種營養素是主因

據《皇帝內經》記載,紅棗可以補血養顏,是女性保有好氣色的常備藥材,而就西方營養學的角度來看,紅棗含豐富的維他命C及多種礦物質、氨基酸等營養素,原本就是一個營養價值高的食物。維他命C是一種抗氧化物質,可以預防細胞過早老化,也是皮膚在修復膠原組織時的重要元素。此外,維他命C可以促進鐵質的吸收,改善多數女性因缺鐵所產生的臉色菜、貧血等困擾。

多C多健康?每天不超過2千毫克

李玉彩營養師表示,鐵質在腸道的吸收率本就不高,若能有維他命C協助,鐵質的吸收率會大大增加。不過,DRIS(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建議成年人每日的維生素C攝取量只要100毫克,即使因水溶性容易代謝,攝取過多仍可能造成生理上的負擔。維生素C的每日攝取上限為2000毫克。

即使白木耳和紅棗是公認的美容聖品,但李玉彩營養師仍提醒不宜太過量,畢竟還是健康均衡飲食,勿暴飲暴食,各種營養素都充足後才能真正擁有最佳氣色。

【蘋果肌料理:銀耳紅棗甜湯】

  • 材料:乾燥白木耳20公克、紅棗10顆、薏仁20公克、冰糖適量。

  • 做法:

  • 薏仁洗淨泡水5至6小時,白木耳泡水2小時,剪去蒂頭剝成小片備用。

  • 將上述材料加水放入電鍋中燉煮,開關跳起後加入冰糖,外鍋再加半杯水燜煮即可。

  • 小叮嚀:燉煮的時間可依個人喜好做調整,若喜歡白木耳口感軟爛、湯品有勾芡效果者,加冰糖前的燉煮時間可以再加一倍或更久直到口感符合自己需求再加冰糖。

 

arrow
arrow

    好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