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76099741  

夏威夷果 Macadamias

 

夏威夷豆的高營養成分被評比為世上最好的實用果仁,有『乾果皇后,千果之王』之稱,但其中有哪些營養你知道多少呢?

而且夏威夷豆並不是來自夏威夷,吃了也不會因為油脂含量高而容易發胖喔

對夏威夷豆還有錯誤觀念的你真的該好好看看此篇文章!

讓我一起來好好認識夏威夷豆吧~

 

堅果家族的後起之秀

 

夏威夷果的名字中雖然有「夏威夷」,其實它是來自澳洲昆士蘭省的土產堅果,移民到夏威夷的時間才一百一十三年,在所有食用堅果中,它最晚被發現,和有千年歷史之久的開心果、芝麻等老前輩相比,食用歷史僅有一百四十七年。但是,它在短短的時間內身價暴漲,成為銳不可當、一鳴驚人的後起之秀。

在台灣,夏威夷果和開心果及松子並列為市面上最高級、最昂貴的堅果!

 

認識夏威夷樹

 原產地並非在夏威夷而是在南半球的澳洲,這種堅果,最早是澳洲原住民的主要糧食

後來被美國人引進夏威夷大量種植,觀光客以為它是夏威夷當地盛產的果仁,因而稱之

不過它雖名為夏威夷豆,但事實上,澳洲才一直是夏威夷豆最大的生產地。 

tree-hawaii   

 

夏威夷果的營養價值

被美食家及營養學家評比為世上最好的實用果仁,它含有八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豐富的鈣、磷、鐵、維生素B1、B2,果仁內雖然高達68~80%的油脂,但它全都是有益身體健康的單元不飽和脂肪和一些植物膽固醇。

單元不飽和脂肪和植物DHA,對於心血管疾病有預防的效果,它能清除壞膽固醇,保留好膽固醇,對於心血管疾病有預防的效果。植物DHA可增強記憶力讓您更聰明,油脂豐,亦有潤腸之功效。 

20130905202643844384  

 

 

夏威夷果對身體的好處

 

夏威夷果營養成分極其豐富​​,食用部分是果仁,夏威夷果有益智作用。其功效主要為:促進智力發育、提高記憶力、增強免疫力、美麗容顏、調節血脂、降低膽固醇等功效。非常適合老年人或血脂不好的人的滋補食品。因為夏威夷果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所以它不僅有調節血脂血糖作用,可有效降低血漿中血清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還含有15%~20%的優質蛋​​白質和十幾種重要的氨基酸,這些氨基酸都是構成腦神經細胞的主要成分。堅果中對大腦神經細胞有益的維生素B1、B2、B6,維生素E及鈣、磷、鐵、鋅等的含量也較高。因此,吃堅果對改善腦部營養很有益處。

 

夏威夷果的功效作用

 

1、健腦益智人類的腦細胞由60%的不飽和脂肪酸和35%的蛋白質構成,對於大腦的發育來說,需要的第一營養成分是不飽和脂肪酸,而夏威夷果中就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還含有15%~20%的優質蛋​​白質和十幾種重要的氨基酸,這些氨基酸都是構成腦神經細胞的主要成分,經常食用夏威夷果對改善腦部營養很有益處,特別適合孕婦和兒童食用。

2、降血脂它有調節血脂、血糖的營養價值,可有效降低血漿中血清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經常食用夏威夷果具有軟化血管,降低心髒病、高血壓發病率的作用,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

3、美容護膚 : 夏威夷果中含有的多種植物精華對肌膚可以起到保濕、增加活力的作用,尤其富含日常飲食中缺乏的,對人體有重要作用的葉酸、核黃素,對女性保健美容有顯著功效。

 4、膽囊:夏威夷果油促進膽囊收縮,提高胰酶的活力,使油脂降解,被腸粘膜吸收。夏威夷果油對膽囊馳緩具有極佳的療效。夏威夷果油與醫生所開的藥物和其他具有類似功效的食物相比,具有更快速的和長時間的療效。夏威夷果油在膽囊排空期間抑制分泌,所以它是一種完美的利膽劑(cholague),可以作為保健食品來服用,這一功效早在遠古時代就已為人所知並且在一些科學研究中再次得到確認。富含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的食品容易促進結石形成。食用夏威夷果油可以有效減少膽囊炎和膽結石的發生。

 5、風濕性關節炎: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感染性關節慢性炎症,不食夏威夷果油的人群患風濕性關節炎的機率比長期食用夏威夷果油的人群高2.5倍。同時發現夏威夷果油中富含的維生素E能起到一個“有益的類似抑制物的作用”。人體攝入飽和脂肪酸後,它們分解產生促進炎症的荷爾蒙;而當人體攝入夏威夷果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它們將分解產生抑制炎症的荷爾蒙。因此長期食用夏威夷果油可以預防風濕性關節炎。

 6、燙傷:以夏威夷果油為基質的燙傷藥具有下列獨特優點:1)使用方便,塗展性極佳;2)紗布與皮肉不粘牢,輕輕一拉就可取下紗布,患者不覺疼痛;3)脫痂性能好,患者在這一階段不痛苦;4)消炎極佳,療效好。

19_P_1353816377312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堅果 夏威夷 果仁
    全站熱搜

    好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